close

雖然是網路作家,但也不知道已經有幾百年在網路上PO文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出書的機會。。。但我拒絕了

因為我不希望我書中女主角成為斯德哥爾摩患者,但出版社很希望= =

我的女主角明明就是家庭正常、還是大學生,為什麼要被男主角綁架虐待甚至愛上他?

女主角家境小康,男女角是跳八家將。。。。不有錢但能相愛這樣不行嗎?

難道女生都要去愛有錢人嗎?

不是我要吐槽,我交了六任男友就是沒有一個有錢可以讓我花到爽的

所以事實證明---台灣沒有這麼多有錢人

就算去PUB喝酒喝到不小心上錯床你也不可能上到一個黑道的床

就算你家欠債去賣身也不可能被某某總裁給買走。。。。

就算你指腹為婚然後被虐待,有錢男主角也不可能愛上你,個人良心建議你該去打113

某堂在此申明:不管怎樣,動手打人就是不對,請記得虐待不是愛!那是病態!

 

言情小說在台灣以氾濫多年,每個作者自以為瓊瑤,見鬼勒。。。瓊瑤知道大概會想死

雖然言情不是錯,但是把內容小到露骨有感、情色澎湃、乾柴烈火、慾望難耐此等程度不是色情是什麼?

小六就會看言情,裡面的男主角不但有錢還是帥哥一枚(帥哥就該去搞BL啦)

而裡面的故事教的是:被打是愛、私奔是愛、有小孩也要愛下去、對方是個黑道請感化他(幹!言情作家很適合當社工耶)

誰能保證他上國中會對愛情有什麼錯誤妄想,此使言情作家們會說:那就叫他們不要看啊?沒人要他們看

給各位言情作家一句話:那你就不要寫那麼煽情啊,沒人叫你寫啊?你是"性"趣缺缺嗎你?

 

從那之後我也知道身為一個小說作家的責任是什麼,不是寫寫就好,因為你寫的是一個故事,一句將來可能會影響一個人的話語

一個壞人可能會因為你一句話而成為好人

一個好人可能會因為你一句話而成為壞人

一個懵懂無知的女孩可能會因為你的故事而拋棄愛他們父母

一個火爆浪子可能會因為你的故事而回家像父母認錯。。。

 

故事真的只是寫寫而已嗎?給他寫個7W字賺他個3W稿費付房租這就是你想要的嗎?

我沒要你去負起偉大的責任,但自少。。。有些事情可以從自己做起

自己是寫小說的,有些事情能不能成真自己很清楚,我們除了沒辦法召喚魔獸跟發射火球之外有些事情可以辦到的

像是。。。。該為文字付點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ia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