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太陽般的亮黃的月亮被放在有著幾片雲朵的夜空,因為是夏季所以還些小雨飄著,我跟十夜站在一棟民宅前面,這裡是洪佩琪的住處。
在還是我第一次來女孩子家,但沒想到是死後才有的第一次,我要哭了。
「她人就在裡面,應該在睡覺吧?」十夜嘴上說她在睡覺,但他很直接打開人家的大門就要走進去參觀。
「喂,人家在睡覺你進去幹麻!」看一個十七歲女生歲睡覺是有什麼好玩的,還是他有觀看人家睡覺的癖好啊?
等等,他以前也是我的死神……他也看過我睡覺嗎?
「要進去研究……你幹麻離我這麼遠?」
看著眼前疑似要發怒的死神我立刻再退個三步:「沒有啊……發現你的不良嗜好。」
天啊,該不會我在房間換衣服都被看光光了。
「什麼不良……你當我變態!」
「你本來就是吧!」我想下地獄,我現在就想下地獄!
「都說了先觀察她到底是想怎麼死的,你幹麻都要誤解死神的行為啊你,給我走!」他一把抓著我的衣領,把我拖去一起當變態。
走到屋內,發現屋內……異常的乾淨跟安靜。
雖然是晚上要很安靜沒錯啦,但是這種感覺……是孤獨。
「這女孩的父母在三年前就死了,她是一個人在生活的。」旁邊的死神解釋了為何會有這種令人窒息的孤獨感。
她一直都是一個人嗎?
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一直都是一個人。
「好像還沒睡?」死神拉著我走上二樓,上面有三個房間,其中兩間傳出令我感到不舒服的氣息,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太想靠近。
「這是一種死神才能聞到的死亡味道,人類在處於絕望、憤怒、憎恨甚至想殺了誰才會散發出來的味道,第一次聞到會有點不舒服就是了。」十夜推開其中一個有死亡味道的房間,他走到房間內就吹了一個口哨:「你要不要進來看啊,超精采的。」
捏著鼻子,不甘願的走進去,但印入眼簾的是────我的超大張遺照,地上還擺放著一堆半融化的白蠟燭。
見鬼勒,真的是見鬼了!
「原來你真實身分是邪教教主喔!」十夜用真相大白的口氣說著。
「燁敏……」一個有氣無力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立刻轉頭一看是一個臉色蒼白到不行的女生。
對了,她剛剛在叫我?她看到我了?
「燁敏……」穿著凌亂學生服的女孩經過我身旁,在我的巨大遺照前跪坐下來,就這樣一直叫著我的名字。
「洪佩琪是你的瘋狂粉絲喔?」十夜給了我一個非常好的問題。
白了他一眼,我蹲在洪佩琪身邊看著她:「應該……不是吧?」只是她臉色看起來真的很不好,仔細看看她的手臂還有一些用美工刀割出來的細小傷口,原來她一直都在傷害自己。
「喂,他們又是誰?」死神站在旁邊的櫃子前,指著許多個稻草娃娃,娃娃頭還貼有某人得大頭照,只是破爛不堪無法辨識。
「破成這樣很難認了……」我拿起幾個娃娃仔細看著,這些娃娃上面不是被刀割過就是刺滿了針,照片上的刀痕應該是洪佩琪割出來的。
「這個好像還可以看出臉來。」十夜遞過一個娃娃,上面的照片被削去一半,但還有半邊臉還在,我還是可以認出照片中的人:「許傑倫……」那個該死討人厭的體育股長,一想到他欺負人還很囂張的嘴臉,我就氣到將娃娃捏緊捏緊在捏緊,真希望這娃娃被捏緊的同時也可以讓他嘗到被緊緊抓住的痛苦。
嘶────
割紙的聲音很不自然的出現,我轉頭看到洪佩琪是乎在正割著什麼,而且也再說些什麼?
「把燁敏還來……把燁敏還來……」她在割著班上那些人的照片,即使有幾刀都割傷她的手了,她還是繼續在割,就這樣不停的割。
「佩琪,住手好不好,妳受傷了。」我大吼著,但她是聽不到的。
一氣之下我伸手要拿走她的刀子,結果觸碰到她的刀子就被強大的電流電開。
「什麼鬼啊?」甩著手不解的看著十夜,只見他冷冷的回答:「死神無法干涉即將死亡的人,這是規則。」
「什麼爛規則,你沒看到她嗎?她可能會自殺或殺人,自殺會下地獄那殺人呢?」我不認為殺了人的靈魂還可以若無其事的存在著。
「大概會被吃掉。」十夜給我一個很不負責任的回答,但我還是不懂他說的吃掉是什麼意思。
「反正,你無法阻止她的死期,她註定要死的,怎麼死就不知道了。」他攤手做個請自便的動作,這真的是讓我氣到了不行:「你真的是……」惡魔、渾蛋、不是人……怎麼罵都不對。
到底有什麼話可以罵死神啊?
「走著瞧,我不會讓她死的!」四周看了一圈,發現計算紙還有一根眉筆。
不能阻止那留言總可以吧?
抓起紙張快速的寫下我的名字還有不要她殺人的話,然後遞到她面前:「佩琪,快看,我在這裡。我很……不好,但拜託妳別因為我殺人,殺了那些渾蛋對妳沒好處。」我晃著計算紙,但她就是沒反應,就好像他眼前什麼都沒有一樣繼續割著紙。
「你到底寫什麼東西給她?」
「我寫……」我看著紙要大聲唸出來時,發現剛剛寫的東西都沒有了。
字跑到哪去了?
難道連留言也不行嗎?
「別在試了,你連傳簡訊給她都不行。」
我站起身來深深吸一口氣,讓自己慢慢冷靜,絕對有方法可以阻止,一定有……
「有了。」我想到了。
「你真的很不死心耶!」
「不行嗎?我沒辦法阻止她,那就阻止別人就可以了。」無法跟她接觸、溝通那是因為她是我的工作,那就只好找不是工作的傢伙就行了。
SHIT,要不是為了佩琪我還真不想救那些渾蛋。
「你想幹麻?」看到十夜露出有點不安的神情我突然有點驕傲感,原來這傢伙還會害怕啊!
「佩琪可能會去殺我的同……不是同學,是渾蛋!我只要去阻止那些渾蛋被殺佩琪也不會被吃掉。」才剛解釋完,十夜不爽的大力拍一下桌子然後朝我衝過來,揪著我的衣領:「小子,我不說過別同情心氾濫嗎?我們無法改變……」
「我沒有不要她死!」打掉那隻沒禮貌的手,惡狠狠的瞪著已經忘記人類情感的死神:「我只是不要她去殺人!我知道人都會死,但最起碼我希望我能做到一些事情……」
我想起來了,我想起我為什麼要去幫她,因為我不想再繼續看她被欺負、看她繼續痛苦。
當我知道我將會成為欺負對象時,其實覺得有點開心,因為佩琪不會再被欺負了,她可以輕鬆一點。只是因為被欺負的太痛苦,連好友都一起來欺負我,讓我痛苦到忘記幫助人的初衷。
現在終於明白了……我自殺不止傷害父母也傷害到佩琪。
時間無法重來,但我想現在開始做些彌補。
「小子,被抓到違反規則的話,你有可能會被踢回自殺者的地獄,這樣你也想幫嗎?」十夜鄭重警告著我,眼神希望我打消想幫助的念頭。
對著曾經幫助過我的死神淡淡笑了一下,拍拍他的肩膀:「只是有可能而已,但我希望你能幫她,就像你當初幫我一樣。」十夜,你讓我當死神,讓我不用進入自殺者的地獄不是嗎?
死神看了我半晌,仰天嘆一口氣,捏捏眉頭:「我真是救了一個大麻煩。」
我們相視而笑,達成共識。
「先跟你說明,她還是會死,所以等她死期一到……」他還沒說完,我立刻插話:「我知道,我只要她別殺人。」不能讓這可憐女孩犯下惡人的錯誤。
這是由我開始的,所以我會負責結束這一切。

-----------------------分.隔.線------------------------------

時間:早上七點。
地點:學校。
人物:兩位穿著學生服的死神;有一位是超齡的。
「我要救人第一步就是重返校園嗎?」瞪著那個晚過愚人節的死神,我真想狠狠巴死他,也不知道他去哪邊弄兩套我之前學校的制服,還很開心的說:「救人去吧!」
混帳,當學生是要救誰啊?
救他的大腦嗎?
「那不然你想怎麼救,在你馬子身邊製造那些一輩子都不會被人發現的靈異現象嗎?」死神說完挖著鼻孔鄙視著我。
「她不是我馬子,就算是也輪不到你管!趕快說明你想幹麻?」我在一天時間之內已經搞清楚如何跟這位火爆死神如何相處?
就是───別太去理他,不然會氣死自己!
「當學生,接下來就即興發揮。」
……好你個即興發揮!
第二發現,不理他也會氣死自己。
這時有兩位學生經過我們生旁,十夜笑了一下快步繞到兩位同學面前,然後拍了一下他們的肩膀,在我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時候,兩位無辜的同學變成兩顆光球了。
「你在幹麻!」SHIT,還沒救人就已經害了兩個人了,你到底是死神還是瘟神啊?
「這叫代替!」他笑著將其中一顆光球放入我胸口,只感覺暈了一下然後又立刻恢復。
看看手腳,沒有任何改變。
摸摸臉孔和頭髮,也沒有任何改變。
十夜也跟著把另一顆光球放入胸口,然後才開始解釋:「我們取代的這兩個人的身份,也就是我們現在就是他們,也就是那個……你們前陣子很流行的……」十夜想了半晌,熊熊高興的兩手一拍:「人頭帳戶啦!」
……
你真的該回到校園去拯救你的大腦。
「我情願你說幽靈人口,反正就是大家都把我們當成他們是這樣吧?」我嚴重懷疑十夜根本不知道什麼人頭帳戶,他只是想說說而已。
「就是那樣啦,當然這兩個小鬼也不會有這段期間的記憶,到時候我在處理就好……弄些假記憶就可以了。」
呃……給你這個腦殘又火爆的死神處理真的能安心嗎?
突然好想自己動手來。
「十夜,你在幹麻?」一個冷冷還算耳熟的聲音從我背後出現,轉頭看著深厚穿著黑色西裝、黑髮、黑眼、臭臉還戴眼鏡的死神。
哈……他長個跟十夜的前任搭檔好像喔!
好啦,根本是同一個人。
「嘖,小子說要來校園一日遊。」十夜用拇指指著我,我當然也不會乖乖認命,所以我把問題推去:「他威脅我一定要來。」
如我所料,十夜眼睛瞪的老大,好像在說你扯白爛。
「監視應該不需要用到代替,你們想幹麻?」
完了,還沒開始就要END了嗎?
而且一想到他在十夜身上留下的那堆傷痕……希望當死神之後受傷是沒痛覺的。
「用爽的,不行嗎?」這個人半句好聽話不想說就算了,還一直一直挑釁炎鬼是怎樣,你欠揍有必要牽拖到我嗎?
「是嗎……」炎鬼眼神變的有點暗淡,然後轉身後走沒幾步就消失了。
他該不會是……去告狀吧?
「那個他……」十夜不削的哼了一聲:「他不會說的啦。」雖然他要我安心,但是這要我怎麼安心。
「我跟他認識時間比你還久,他不會這樣對我。」看著時也說的自信滿滿的樣子,我不禁好奇他們的淵源了。
「他對你好像很執著,為什麼?」尤其是這傢伙沒有半點讓人想執著的地方。
啊,有了,想痛毆一頓他的執著,這是我目前的執著。
「我救過他的後代,就這樣。」
聽到了嗎?人口販子會救人耶!
「真好笑。」
「是真的,不信你問他啊!」前任的人口販子拼命解釋的自己的過去,但我實在很難很難相信他會救人,反正在人口販子的眼中人命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他會救人也是因為錢吧?
「算了,我要上課了。對了,現在我們叫什麼名字?」
「陳冠西、謝庭風。」
……二次笑話。
走上前去拍拍他的肩膀:「小心一點,別鬧出緋聞。」
「……」
「上課囉!」看樣子十夜跟這世界脫節有點久了。
-----------------------分.隔.線------------------------------
到教室上課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十夜故意安排的,就在我以前邊上的隔壁班,這樣打聽消息還挺方便的,但唯一的不方便就是隔壁班就是人情班,講聽一點就是後段班。
其實人情班也是後段班,因為是家長拿錢出來要讓小孩子擠到好一點的班級,但名額有限加上自家小孩腦袋不好,所以學校就只好將有錢的全都聚集在一起,然後在弄一個“後A班”這樣的班級稱呼。
反正這是每間學校都有的狀況啦,只是我還是第一次來到人情班。
畢竟以前都是資優生,習慣每天早上都來念書,但後A班是每天一大早來學校聊八卦,十夜立刻打入八卦團體,見鬼的是沒人覺得這位陳冠西超齡了。
他超齡了五百多年耶!
「真的,我也覺得她有隆乳,聽說在OO百貨會看到她,上次我有看到她素顏喔!」已經完完全全變成高中生的十夜講話還真的夠……噁心。
你自己想想,看到一位約二十五歲的男模在那邊學青少年無辜般的口氣說話就真的夠噁心,尤其是十夜長的不是那種清秀小生,他五官輪廓都相當銳利有型,不笑的話還真的有魔王般的霸氣,看到這種人在那邊裝小孩真的是很不舒服。
要是不懂的話就自行想像一隻德國狼犬學在吉娃娃裝可愛就是了。
「真假,那我們下次一起去看啦,我突然覺得我一定比她漂亮。」旁邊一位濃妝女還順勢的倒在他肩上,不時眨著黑到像三天沒洗的睫毛。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看到那些睫毛上有黑黑的結塊。
而且這些女生是怎樣,被家暴嗎?
每個都是黑眼睛加白皮膚,是被痛毆又被罰沒晚餐吃嗎?
「拜託,至少妳是真材實料啊!」十夜像個大色魔一樣指著女同學的胸部,女生害羞的遮住,嬌滴滴的說你好討厭喔,全班跟著大笑。
這個人不是跟世界脫節很久了嗎?怎麼可以聊天聊的這麼……順暢?
我只能說───真不愧是活五百年的老妖怪!
「庭風,你下次要不要跟我們去OO百貨啊?」八卦團裡面有一個瘦到只能用嬌弱纖細來形容的男生對我大聲問著。
「我……看看啦。對了你們知不知道隔壁班的那件事情啊?就是跳樓的那個學生?」很好奇死後大家是怎麼講我的,但因為問的對象是只在乎自己不在乎他人生死的小屁孩,所以也不期望能問到什麼。
「那個頭腦很好的謝……謝什麼啊?」
「好像是謝敏什麼的……過敏嗎?」
是謝燁敏!
你們這群只知道花錢不知道唸書的渾蛋,我對你們才過敏!
「管他啦,就叫書呆子。對了,聽說那書呆子死後啊,他們班上就被詛咒了,我看是冤鬼索命喔!」男同學說完不忘記開始弄些恐怖的嗚嗚聲,嚇的女同學驚聲尖叫著。
「是發生什麼事啊?說來聽聽啦!」十夜顯然對這話題感興趣,裝出一臉期待的表情催促著知情人士快點說。
男同學看到大家都很有興趣,也為了嚇嚇女生,要大家拉上窗簾將教室弄的昏暗,在拿手機充當蠟燭講起我死後發生的怪談:「就幾天前啊,我爸有去參加那個書呆子的頭七,因為家長會長咩。送出去燒那天也有跟,然後他班上的幾個人好像也有去,聽說他們就是把那個書呆子逼死的人。」
這樣啊,這我倒是不知道。
「然後啊,就在送去燒的那一刻,他們班上有個男同學死在廁所裡,在一個不可能的地方上吊了,胸前還寫著“天理難容、罪應當死”四個字,還是血字喔!」
說完我全身都冷了,冷的不是這故事嚇到我……難道是佩琪動手了嗎?
「新聞沒播喔?」十夜提醒著知情同學,只見這同學要大家壓低身子,他小聲的說:「學校跟我爸壓下來啦。拜託,資優班有人霸凌到出人命還在火葬場出現這種屍體,這件事情傳出去對學校傷害很大耶!」說完後他食指放在唇前小聲噓著要大家別說出去。
珮琪的動手殺人了嗎?可是也有可能她沒去,如果她沒去也不可能殺人。
「你知道哪天有誰去嗎?」我問著知道那天事情的同學,他歪著頭想了一下:「不知道耶,但應該有二十幾個人。全都是欺負過那個書呆子的,最誇張的是那個老師哭的跟死了老媽一樣,而那些同學一滴眼淚都沒流。」
那我想佩琪應該沒去,不對……沒去也可以偷偷去。
想起她在房間放的那張具到遺照我想她絕對會偷偷去,畢竟她一直被欺負,不可能有那個膽子光明正大的出現曾經欺負她的人的面前。
「庭風,你好像很感興趣,你不是只對女人感興趣嗎?啥時玩起這種興趣了?」大家大聲笑著,連十夜也不客氣的放聲大笑。
「關心一下不行喔,奇怪勒你?」這群人真的是吼……
「開玩笑的啦,只是想告訴你別太去過問資優班的事情,學校很在意這件事情。對了,我們下禮拜日……」他們的談話回到之前的輕鬆談話,還聊著要去哪玩、去哪看偶像得真面目,這一切的談話我都無法插上話。
現在我最擔心的是佩琪?
如果真的是她動的手……那這一切還有挽回的餘地嗎?
「喂,上課了還這麼吵!」老師走進教室,大聲斥喝不知上課鍾響的學生,八卦團立刻散開閃回自己的座位做好,個個拿起書本準備接受新知識。
但他們只是做表面上的,這點我也一樣。
拿出課本,看著上面以不成人樣的歷史人物,不禁笑了一下。
笑自己以前過的太嚴謹不知道輕鬆,搞了半天才發現自己也是跟這世界脫節很久的人,至少他們剛剛講什麼明星、流行曲什麼的我都聽不懂。
看著窗外的天空,鬱藍的天和潔白的雲,我有多久沒這麼悠閒的在上課發呆了,只是現在也不發呆的時候,必須得想想還有誰……
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從哪邊傳來的慘叫聲,把教室內的人全都嚇到愣住,老師要大家安靜後自己去外面看,結果一拉開門,只看到一群學生高速跑過,險些被撞飛。
「上課不上課在這邊跑什麼百米!」老師大概是因為差點被撞到而生氣,他吼著這群不知為何而驚嚇的學生,我覺得那些人有點眼熟?
「他……他爆……他……」裡面走出一個同學想要說出發生什麼事情,但卻一句話說也說不完整。
這時我聞到濃濃的腐臭氣味,而且還向有什麼東西在前面的教室,我記得他們跑來的方向是有一間化學教室……
對了,那群人跑百米的是我之前的同學,今天是上化學實驗。
「走了。」十夜戰到我身邊一彈指,周圍的顏色瞬間變成灰白色:「現在我拿掉了我們的存在,去哪都不會有人發現。」說完我跟十夜立刻跑出教室,直奔化學教室。
再跑往化學教室的路上只看到一堆人從教室出來嘰嘰咂咂的說著些什麼,但好像都沒注意到這股腐臭味,這個不是死亡味道,是另一種東西。
「等等記得站我後面知道嗎?」跑在前頭的十夜對我大喊著,但他沒說為什麼,不過情況可能不妙。
跑了三分鐘後來到了沒有大門的化學教室,裡面焦黑一片,地上還散落著黑塊狀物,看這形狀還有一些黏稠液體,我想這應該是帶血的肉塊;隨著塊狀物慢慢的視線移到教室裝中央,只看到那裡有一團東西爆炸過的痕跡,一團很多血的東西爆炸,把血塊炸的到處都是。
我想我知道是什麼東西爆炸,只因為炸的太徹底,所以找不到人頭可以知道是誰爆了。
「來了。」爆炸處慢慢捲出小小的黑色漩渦,然後慢慢的變大,腐臭的氣味變得更加濃烈其中還參有著一些形容不出來的味道……有什麼要出現了。
轟的一聲劇烈響起,黑色煙霧瀰漫整個教室,等煙霧散去後我只看到一個像黑色雕像的法師?
傳著黑色袍子臉有點像上了石膏,身後還有著巨大黑色翅膀,整個就是烏漆抹黑的,而且這尊雕像還像個虔誠信徒雙手合十著,但他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可不是什麼善類。
「這個呢……就是我說的突發狀況,惡靈一枚。」
枚你頭啦,你以為在介紹新進職員嗎?
「我能知道這是被炸的人所化成的惡靈還是……」漫畫上通常都是惡靈吃人的說。
「被炸的就是被這東西害死的。」
哇嗚~酷……不對,太過分了!
只是這個惡靈有點恍惚的樣子,十夜慢慢的靠近他,然後他也不知道去哪邊抽出一把只有傭兵才會用的藍波刀對著惡靈大吼:「你的目的是什麼?」
『殺……殺光不須存在者!』惡靈的乾枯的聲音像磨砂紙的聲音鑽入腦門裡,讓我難受到有點頭昏。
「你必須得消失!」十夜一跳上去,要刺下去的同時惡靈就這樣消失。
但他沒消失,他只是瞬移到我面前來:『不要……妨礙……我!』翅膀合併在一起朝我腦袋砍下來時,一道火焰從我身後出現,直接把那個惡靈推去撞牆壁。
「區域隔離完畢,第三級警戒。」炎鬼突然出現把我給嚇一跳,但真正讓我嚇一跳的原因是他手上有鐮刀形狀的火燄,整把看起來都跟他差不多大,而且……砍下來一定很痛!
「閃邊去!」炎鬼身後出現四個黑西裝的人,其中一個銀髮臭臉的男子一臉鄙視的要我去旁邊納涼,真的是……欠扁!
『通通……消失!』眼前像石膏像的惡靈,身體開始出現裂痕,再那一瞬間,所有的裂痕立刻佈滿全身然後爆炸!
怎麼這些反派腳色一遇上打不過人家的場景就愛搞自爆?
「居然跑掉了。」十夜從煙霧之中慢慢走出來,但也不曉得他在遇上惡靈和惡靈自爆的短時間內幹了什麼,居然全身都是傷。
講都是傷可能好聽了一點,根本全身都是血,而且刀傷居多。
「……你好像很喜歡把自己弄得血淋淋的。」如果你想領傷殘補助也不是這種領法,還是說想得到幾個亮眼的功績啊?
拿命換功績?他瘋了!
「我這叫被波及!差一點就可以就可以砍了他。」
「你說反了,是你差點被砍。」
哈~炎鬼說出我內心話了。
「你一定要……燁敏!」十夜叫了我的名字,一臉驚恐指著我身後,等我轉過身去只看到黑色的東西砍過來、紅色的東西噴出來。
然後……只聽到一堆人在大喊亂喊的,還有人一直在拉我。
其實有痛的的感覺,只是……
痛覺消失了……我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ia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